close

  10月30日,我第二次見到了李國榮。身體逐漸恢復的他正在四川假肢矯形康復醫院做康復訓練。李國榮和醫生、護士有說有笑,精神狀態不錯。“誰也不想發生這樣的意外,但是我不後悔。到現場檢商務中心查橋梁安全是我的職責,是老百姓賦予我的使命。我要為大家負責,就算讓我再選一次,我也會再踏上那座橋。”李國榮格外堅定地說。
  “國慶過後我就到醫院來了,一個月時間的訓練讓我右臂的力量恢復了不少。”李國榮告訴記者,目前的恢復訓練主要是為安裝“機械手”做準備。李國榮說,“機械手”不僅可以達到視覺上美觀的效果,同時還可以實現手的基本功能,“這樣褐藻糖膠我重返工作崗位後,就能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了。”說到這裡,李國榮顯得很興奮。
  窗外的秋雨嘩嘩地下著洗碗機,讓人想起7月9日突襲新都的那場暴雨。暴雨中李國榮到一線查看橋梁時,橋面突然垮塌。落入水中的他雖然被消防隊員救起,但右前臂因為傷勢嚴重,只能截肢。“手術之後,我很痛苦,畢竟右手沒有了。但我並不後悔,如果再讓我選,我還是會踏上那座橋。”李國榮說得格外堅定。“查看橋梁安全是我的職責。”他說,為什麼老百姓能放心地過每一座橋梁,“那是因為他們信任我們的工作,相信橋是安全的。所以我不能辜負了這一份信任。”
  李國榮的主治醫生粟msata道盈告訴記者,由於李國榮的右臂肌肉出現粘連的現象,最開始的兩個星期,李國榮必須進行拉伸訓練。
  “這樣的訓練很多人是堅持不下來的。”粟道盈說,訓練時鑽心地疼,拉伸訓練每次持續1分鐘,每天上下午各6次。“那段時間,整個二樓都能聽到李國榮嘶喊的聲音,好幾次他有巢氏房屋都想放棄。”但訓練結束後,當李國榮冷靜下來,他每天還是會準時出現在訓練室。
  現在,李國榮右手臂恢復得不錯,和三個月前躺在病床上滿臉愁容的他不一樣,每天在訓練時和醫生護士有說有笑。“越在困難的時候,越是要向前看,至少我的命保住了,以後有了機械手我照樣可以工作、生活。”李國榮笑著說。
  機械手只能實現簡單的手臂功能,李國榮還需多練習使用左手。“生理上有殘疾,但心理上不能有殘疾,我只想好好訓練,好好恢復,希望能夠儘快重返工作崗位。”李國榮說。
  本報記者 張晨曦 攝影 馬丁  (原標題:踏上那座橋 我從不後悔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v38kvza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