央廣網北京8月7日消息 據中國之聲《新聞和報紙摘要》報道,77歲的靳國芳,是石家莊市裕華區建南社區業主委員會連任三屆的“零薪水”主任。這個社區是老小區,有6900多人,其中老年人1700人,殘疾、低保等困難群體有200人。靳國芳對小區的情況瞭若指掌,更是孤寡殘障家庭的常客。提起靳國芳,居民們都會豎起大拇指。14-8-7 新聞和報紙摘要全文>>>
  居民:70多歲的人了,誰家有事,只要有人求她,她準到。真熱心,始終不間斷給居民做好事,這個人實在是個可敬可尊的人。
  在居民們眼裡,靳國芳是個熱心的全能人物,小到婆媳不睦、夫妻吵架、鄰裡糾紛,大到財產分割、紅白喜事,她都主動跑腿幫辦。久而久之她的電話成了有名的“大靳熱線”,她的家成了不掛牌的“群眾來訪接待室”。
  靳國芳:儘管清官難斷家務事,但是你費點心、用點勁,我覺得也能解決一些問題。其實我也不是萬能的,平時我就很註意各方面的政策,廣播上、報紙上公佈的我都記下,因為我想老白姓有時需要這些幫助,哪個地方的服務電話我都有。
  別看靳國芳年近八十,但身板硬朗,精神矍鑠,看上去比實際年齡年輕了20歲。她說,年輕的秘訣就是幫助他人,快樂了自己。
  靳國芳:幫助別人做一件事,我心裡頭特別的高興,我也提升了我自己,我收穫了健康,收穫了快樂,收穫了年輕。
  韓非子曰:仁者謂其中心欣然愛人也;踐行核心價值觀,弘揚中華傳統文化。
  (原標題:[價值觀好聲音]河北八旬老人發揮餘熱 奉獻愛心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v38kvza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